西方国家警告:刚果民主共和国面临人道危机

(中央社刚果民主共和国吉布巴二日法新电)由于停火生效,成千上万流离失所民众今天寻求重返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家园,尽管掌控东部地区的叛军试图向居民保证安全无虞,但欧洲国家外交官警告,高达一百六十万人仍面临危险。

大量居民今天沿着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一条干道,携带家当,徒步长途跋涉。

带着妻子和八名小孩的五十一岁男子巴瑞克说:“我们未获得任何食物,因此我们正重返家园。”

外交官纷纷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手,解决人道需求。英国外相米勒班在坦尚尼亚三兰港表示:“超过一百六十万流离失所民众正受困在这场危机中,且无法轻易获得援助。他们欠缺食物、饮水和其他民生必需品。”

米勒班与法国外长库希内及坦尚尼亚总统基克维特举行会谈后,作以上表示。基克维特目前担任非洲联盟主席。

他们稍早曾会晤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卡比拉以及邻国卢安达总统卡加米。

但一提到应该派遣部队进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强化当地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时,前述两国的态度马上转趋冷淡。法国则表示,它正针对能否作出贡献与安哥拉进行咨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