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警告:剛果民主共和國面臨人道危機

(中央社剛果民主共和國吉布巴二日法新電)由於停火生效,成千上萬流離失所民眾今天尋求重返位於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家園,儘管掌控東部地區的叛軍試圖向居民保証安全無虞,但歐洲國家外交官警告,高達一百六十萬人仍面臨危險。

大量居民今天沿著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一條幹道,攜帶家當,徒步長途跋涉。

帶著妻子和八名小孩的五十一歲男子巴瑞克說:「我們未獲得任何食物,因此我們正重返家園。」

外交官紛紛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解決人道需求。英國外相米勒班在坦尚尼亞三蘭港表示:「超過一百六十萬流離失所民眾正受困在這場危機中,且無法輕易獲得援助。他們欠缺食物、飲水和其他民生必需品。」

米勒班與法國外長庫希內及坦尚尼亞總統基克維特舉行會談後,作以上表示。基克維特目前擔任非洲聯盟主席。

他們稍早曾會晤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卡比拉以及鄰國盧安達總統卡加米。

但一提到應該派遣部隊進駐剛果民主共和國,強化當地聯合國維持和平部隊時,前述兩國的態度馬上轉趨冷淡。法國則表示,它正針對能否作出貢獻與安哥拉進行諮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