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影展神秘场 将放映属于我们的圣诞节

(中央社记者陈蓉台北一日电)金马国际影展今天公布“神秘场”特别影片,由今年获坎城影展“特别奖”的“属于我们的圣诞节”(Christmas Tale)雀屏中选,将于二十日深夜在华纳威秀十三厅放映。

“属于我们的圣诞节”是法国名导阿诺戴普勒尚(Arnaud Desplechin)四度入围坎城影展的最新力作,也是他继“国王与皇后”(Kings and Queen)后,以犀利风趣的笔调,再揭家庭成员爱恨难题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这出作品也是阿诺戴普勒尚执导电影以来最多大明星演出的电影,片中有法天后凯萨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马修亚玛希(MathieuAmalric)洗练演技贯穿全场,其他包括凯撒奖影后艾曼纽德芙(Emmanuelle Devos)、老牌影星尚保罗胡西雍(Jean-Paul Roussillon)等共襄盛举,呈现出一段横跨三代的温暖故事。

这出作品自坎城首映以来,媒体和观众都给予极高的评价。在台湾将于二十日金马影展首映,预计于十二月十二日在台正式上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