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滑落 洛杉矶驾驶人的万圣节厚礼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三十一日专电)今天是万圣节。依照美国习俗,小朋友都会从亲友和邻居获得大包小包的糖果礼物,今年与往昔不同的是,洛杉矶驾驶人也获得一份厚礼,因为洛杉矶的平均零售油价在今天跌到每加仑三美元以下,许多加油站的挂牌价为二点九七美元。

今年七月间,洛杉矶的平均油价每加仑飙到四点六三美元,高于当时全国平均的四点一一美元。

一般而言,美国最高的油价出现在夏威夷州,加州是紧随其后的地方。但夏威夷州是观光客渡假的天堂,油价的攀高对当地居民的影响有限,不似加州和洛杉矶会令为数众多的上班族与家庭主妇的荷包明显缩水。

美国汽车协会南加州分会指出,由于经济衰退的阴影令石油商对汽油消费的前景感到忧虑,是国际原油价格重挫的主要原因。今年七月的纽约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一度冲破每桶一百四十五美元,今天虽然结束历史性重挫的一个月,但未来的走势已经形同强弩之末,难有再度冲高的可能。

依照汽车协会南加州分会长期以来的追踪观察,未来的零售油价还有下跌的空间,对洛杉矶驾驶人而言,在承受第三季美国经济明显衰退之际,至少有助于降低日常开销,也是令人庆幸的好事一桩,同时在即将来到的年终购物季,还会有较宽裕的财力为家人准备新年礼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