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降息两码 短期指标利率降至1.0%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九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今天降息两码,联邦资金利率调降至百分之一点零,这是联准会采取的缓和信用紧缩危机最新行动,这项危机正在扼杀美国经济。

在此之前,联准会曾于本月稍早前与全球其他主要央行紧急联手降息两码,协助舒缓全球信用紧缩情势。

由联准会主席柏南奇领导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于无异议作成这项决定后发表声明说,“经济活动步调似已明显减缓,主要是由于消费者支出下滑。”

声明表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仍然存在经济成长下滑风险”,“企业设备支出和工业生产最近几个月以来转趋疲弱,且许多国外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减缓,正削弱美国的出口展望。”

声明又说,“此外,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很可能会进一步抑制支出,部分是由于家庭和企业取得信贷的能力进一步降低。”

声明指出,联准会和其他银行采取的一连串增加流动性措施,“随着时间推移,当有助于改善信用情势,以及促进经济恢复温和成长。”

联准会今天采取的降息两码行动,符合金融市场预期,如今短期指标利率已降到二零零三到二零零四年水准,目的是缓和信用紧缩情势。信用紧缩已震撼全球经济,且可能引发全球性衰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