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年青钢琴家许宁祝大赛圆满成功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将于本月底在纽约举行,活跃于香港音乐界的年青钢琴家许宁祝愿大赛圆满成功,她表示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弹出动听的音乐,希望参赛者不要为得奖而比赛,而是应该和观众分享自己的灵魂。

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的许宁是香港杰出的钢琴家之一。她以优异成绩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并在4年内完成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学士和硕士学位,回港后曾经多次举行独奏、重奏音乐会,以及担任本地及大陆钢琴比赛的评判。对于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她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香港年轻钢琴家许宁:我首先要祝你们成功,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很成功。……第一可以给参赛者一个表演的机会,另外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互相观摩,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许宁表示,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弹出感动人的音乐。她寄语参赛者要以和观众分享音乐的心来弹琴。

香港年轻钢琴家许宁:我今天来比赛的,我就要拿第一名,你要是用这个心来弹,你未必弹的高尚。我今天是来和别人分享音乐,我要把自己灵魂深处的感受和大家分享,那就对了。

由于父母均是北京中央乐团成员,许宁自小受音乐熏陶,3岁便开始学弹琴。她形容音乐就像自己的伙伴一样,时常陪伴她,也给她以希望和美好。

香港年轻钢琴家许宁:当你看到这个世界有一些黑暗层面的时候,你去听了一个好的音乐会之后,你会觉得这个世界还是值得活下去的,因为有这么好的东西存在。它对你是一个安慰,对你是一个鼓励,可以给你带来希望。

对她而言,音乐不仅是靠五官来感受,根本是一种灵魂的沟通。特别是古典大师巴哈等人的作品,这么纯净和感动,其实就是一种和神的沟通。

香港年轻钢琴家许宁:他们和神的沟通是可以在他们的作曲中感受到,而且越早的作曲家,和神的关系就越近。

许宁近年来致力于教学,她表示自己会教导孩子理解古典大师的作品,并从小教他们真善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