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反腐的公民监政会及成员续受打压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报导)大陆主张民间反腐的公民监政会成员朱菊如奥运前失踪,有监政会其它成员表示,大陆当局对政治极其敏感,他因为面见民主人士郭泉而被公安不停传唤。而公民监政会至今仍受官方打压

据了解,公民监政会江西成员朱菊如在奥运前到深圳面见公民监政会牵头人郭永丰后不知去向。星期二,深圳的郭永丰对本台表示:

“他主要是跟我讲国共两党竞争执政,他想推这个东西,到民间去发传单,他那天专门到深圳来跟我们谈的也就是这个,没有其他的原因,他想到各个大学去演讲,找一些企业家来资助,因为他为了搞民主把大学老师的工作也辞掉了,跟他老婆也离婚了,一回去就联系不上了,没有囚禁的话他会经常跟我们联系的,差不多三个月了,没有一点联系,奥运前就抓了,大家纷纷议论,劳教的成分比较多一点。”

另一位认识朱菊如而不便透露姓名的人士星期二表示:

“可能是这样的,他在奥运会可能去了北京,阐述他的政治主张,可能还发传单,这些东西之前他跟我们说过,当时我们都劝阻他,但是他坚持这样做,他失踪以后就听朋友这样说,他可能真的去北京做了这些事。”

这位同是公民监政会江西成员表示,大陆的政治空间太窄,就连他自己也因为见过异见学者郭泉而经常被公安传唤。他说:

“我见了一次郭泉,那就是不得了的大事,就是随便聊天的那种形式,我们走的过程中就发现一直有很多人在跟,你真的很难想像,在大陆,如果稍微涉及政治的话,真得很玄乎的。他们问我你见了郭泉吗,我就说,怎么啦,郭泉不可以见吗?他们就说他是怎么怎么反动的,就为这件事三天两头找我谈话,不光是我,跟郭泉见面的人都是这样的。”

不仅如此,当局还抄走他的电脑,在电脑中找所谓证据,然后传唤他:

“他们是以‘利用国际互联网查阅和传播非法信息’来传讯我的,他们说我转载了郭泉的文章给几个朋友,他们说这就是传播,我问他们郭泉的文章就是非法信息吗?他们表示是非法信息,他们还说我看了像你们的电台,你们的台叫敌台,他说反华怎么怎么样。”

郭永丰说,大陆的政治空间就是这样,就连他们在网上组织的专门监督政府腐败的公民监政会也受到当局的打压,包括没收他的电脑,要求他搬家,他们的网站被查封等。但是,这并没有阻止监政会成员反腐败的决心,郭永丰近日不断的在网上写文章并以打倒贪官,彻底铲除一切形式的腐败为题宣传监政会的理念,呼吁民众签名加入监政会,成为监督政府的一分子,至本月25日,文章撰写日,他们已经征集了1万1,279人的签名,目前签名还在继续。

“所谓的监政就是你说的话必须兑现,你制定的制度你必须把它落实,不要欺骗老百姓,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监督政府,但是如果监督政府公民不联合的话,监督是没有任何力量的,在中国个体公民不能维权,要维权必须通过组织,监政会目前就是想征集全国公民联名向中央政府申请,允许公民成立这样一个独立组织,代表人民来监督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