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反腐的公民監政會及成員續受打壓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報導)大陸主張民間反腐的公民監政會成員朱菊如奧運前失蹤,有監政會其它成員表示,大陸當局對政治極其敏感,他因為面見民主人士郭泉而被公安不停傳喚。而公民監政會至今仍受官方打壓

據了解,公民監政會江西成員朱菊如在奧運前到深圳面見公民監政會牽頭人郭永豐後不知去向。星期二,深圳的郭永豐對本台表示:

「他主要是跟我講國共兩黨競爭執政,他想推這個東西,到民間去發傳單,他那天專門到深圳來跟我們談的也就是這個,沒有其他的原因,他想到各個大學去演講,找一些企業家來資助,因為他為了搞民主把大學老師的工作也辭掉了,跟他老婆也離婚了,一回去就聯繫不上了,沒有囚禁的話他會經常跟我們聯繫的,差不多三個月了,沒有一點聯繫,奧運前就抓了,大家紛紛議論,勞教的成分比較多一點。」

另一位認識朱菊如而不便透露姓名的人士星期二表示:

「可能是這樣的,他在奧運會可能去了北京,闡述他的政治主張,可能還發傳單,這些東西之前他跟我們說過,當時我們都勸阻他,但是他堅持這樣做,他失蹤以後就聽朋友這樣說,他可能真的去北京做了這些事。」

這位同是公民監政會江西成員表示,大陸的政治空間太窄,就連他自己也因為見過異見學者郭泉而經常被公安傳喚。他說:

「我見了一次郭泉,那就是不得了的大事,就是隨便聊天的那種形式,我們走的過程中就發現一直有很多人在跟,你真的很難想像,在大陸,如果稍微涉及政治的話,真得很玄乎的。他們問我你見了郭泉嗎,我就說,怎麼啦,郭泉不可以見嗎?他們就說他是怎麼怎麼反動的,就為這件事三天兩頭找我談話,不光是我,跟郭泉見面的人都是這樣的。」

不僅如此,當局還抄走他的電腦,在電腦中找所謂證據,然後傳喚他:

「他們是以『利用國際互聯網查閱和傳播非法信息』來傳訊我的,他們說我轉載了郭泉的文章給幾個朋友,他們說這就是傳播,我問他們郭泉的文章就是非法信息嗎?他們表示是非法信息,他們還說我看了像你們的電台,你們的台叫敵台,他說反華怎麼怎麼樣。」

郭永豐說,大陸的政治空間就是這樣,就連他們在網上組織的專門監督政府腐敗的公民監政會也受到當局的打壓,包括沒收他的電腦,要求他搬家,他們的網站被查封等。但是,這並沒有阻止監政會成員反腐敗的決心,郭永豐近日不斷的在網上寫文章並以打倒貪官,徹底剷除一切形式的腐敗為題宣傳監政會的理念,呼籲民眾簽名加入監政會,成為監督政府的一分子,至本月25日,文章撰寫日,他們已經徵集了1萬1,279人的簽名,目前簽名還在繼續。

「所謂的監政就是你說的話必須兌現,你制定的制度你必須把它落實,不要欺騙老百姓,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要監督政府,但是如果監督政府公民不聯合的話,監督是沒有任何力量的,在中國個體公民不能維權,要維權必須通過組織,監政會目前就是想徵集全國公民聯名向中央政府申請,允許公民成立這樣一個獨立組織,代表人民來監督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