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注资九大银行 全球股市却持续探底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七日法新电)美国政府今天宣布,根据政府推出的大规模金融纾困方案,本周开始将入股九大银行一千两百五十亿美元(约新台币四兆两千亿元),值此同时,愈来愈多的迹象显示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到实质的经济层面。

救市行动已上路,但美国假期零售销售预测黯淡无光,数据也显示房价跌跌不休持续拖累经济表现,以及美股今天走势震荡起伏加剧。

美股三大指数全盘尽墨,显示美国政府对需金孔急的银行提供资金活水即将到位的利多,市场并不买单。

财政部助理部长纳森在谈到政府为协助陷入困境银行而提供的七千亿美元的第一笔款时表示:“我们昨天深夜执行为这九大金融机构所达成的协议,因此,本周初这些钱就会汇出到这些机构。”

根据政府入股银行方案,另外一千两百五十亿美元将援助同意入股计划的较小型银行,纳森并且指出,财政部考虑对陷入困境的保险业者也提供类似的援助。

纳森说:“这是我们必须考量的事项。我们从援助银行着手,但表达需要联邦政府伸援的产业很多,因此,我们乐意倾听各方意见。”

另一个利多消息面却未能提振市场的是,美国九月份新屋销售弹升百分之二点七。

全球其他国家也是经济利空频传,联合国一个区域委员会警告,受到全球金融海啸这一波浪潮冲击,拉丁美洲地区面临投资减少、汇款缩水及原物料出口需求缩减。

新调查报告显示,欧洲经济龙头德国的企业信心已下滑至五年多以来谷底。

欧洲央行总裁特瑞谢表示,欧银下月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时“可能”将再度降息。欧洲央行本月稍早已宣布降息百分之零点五。

日圆升势凌厉,引起西方厂商疑虑;值此同时,日本股市暴跌至二十六年以来新低,日经指数今天收盘重挫百分之六点三六,下探一九八二年十月以来谷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