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共失望 达赖喇嘛态度趋强硬

【新唐人综合报道】流亡海外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表示,对于他主张的中间路线一直得不到中共当局善意回应感到失望。他强调西藏的未来应由西藏人民自行决定。

代表世界各地流亡藏人社区的大约三百名代表,下月召开特别会议时,西藏运动的前途,包括可能从要求自治转换到要求全面独立的历史性大转变,将是与会代表讨论的重点。

达赖喇嘛的发言人丹增塔拉告诉法新社:“唯一不可磋商领域是西藏运动将继续维持非暴力性,大家都认同此点”。

在接受胆结石手术后首次公开演讲中,达赖喇嘛二十五日表示,西藏代表与中共官员举行七轮会谈后,他已经完全放弃争取中共当局作出任何让步。

丹增塔拉说:“他已经失去设法与中共现任领导阶层达成解决的希望,因为他们根本无意解决问题。所以达赖喇嘛认为,必须考量其他选项,此事将在十一月的会议中完成”。

多年来,达赖喇嘛均主张对中国政策维持“中间路线”,即主张在西藏实施“有意义自治”,在不脱离中国的框架下,寻求西藏成为一个完全享有自治的行政地区,除了外交和国防外,其他事务均由自治政府负责,确保西藏独特文化和宗教传统得以保存,并减少汉人移居西藏。

世界藏人代表大会将于十一月在印度北部山城达兰萨拉召开,西藏流亡政府即设于此,这个会议是流亡在外藏人社区的主要咨询机构。这是流亡政府第二次召开特别会议,商讨西藏前途,对上一次在一九九七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