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工业国誓言 共同致力恢复全球市场稳定

(中央社东京二十七日法新电)七大工业国(G7)今天矢言共同合作,促使受创的全球市场恢复稳定。由于投资人担心政府太迟采取行动,无法阻止全球性经济衰退,导致全球股市最近连环重挫。

  七大工业国发出这份声明前数小时,国际货币基金(IMF)宣布分别对乌克兰和匈牙利的纾困计划。这次金融风暴造成全球股市动荡,乌克兰和匈牙利受创严重。

  由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以及美国组成的七大工业国重申,它们“在维持强大和稳定的国际金融体系上拥有共同利益”,希望借此安抚投资人的紧张不安。

  七大工业国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总裁发表声明说:“我们将继续密切监控市场,并适当合作。”

  同时,他们也对日圆汇价“剧烈波动”表达关切。由于忧心的投资人二十四日大举回补日圆部位,导致日圆兑美元汇价飙升至十三年新高。

  IMF昨天表示,将提供一百六十五亿美元贷款给乌克兰,且会在未来几天宣布对匈牙利的“重大”纾困方案。9710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