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炸弹攻击 二政论记者丧生

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Zagreb)星期四(10月23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攻击事件,两名政治评论杂志社的记者在事件中丧生。克罗地亚总理萨纳德尔(Ivo Sanader)在事后的记者会上对此谋杀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当地电视台表示,其中一名丧生的记者克罗地亚一份政治周刊《国家杂志》的负责人兼总编辑普卡尼克(Ivo Pukanic)。普卡尼克因经常揭露政府贪污丑闻而备受注目。

萨格勒布警方拒绝透露细节,消防人员赶到出事现场扑灭火势时,警方封锁了市中心区。

首都萨格勒布发生一连攻击及谋杀事件之后,总理萨纳德尔本月稍早曾撤换了内政与法务部长,表示对恐怖活动的重视。

分析家表示,如果克罗地亚想加入欧盟,对抗组织犯罪及腐化就是明年会议的重要条件之一,近日的意外事件可能有损克罗地亚的努力。

总理萨纳德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谴责这起暴力攻击事件,他说:"针对今晚发生的,两名记者遭暗杀的事件,政府表示强烈的谴责,在记者会的开始,我宣布政府及克罗地亚政府的相关机构有决心对抗发生在街头的组织犯罪及恐怖攻击事件。我们的态度非常的坚决,我们绝不允许克罗地亚变成贝鲁特(Beirut)。"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