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炸彈攻擊 二政論記者喪生

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Zagreb)星期四(10月23日)發生一起汽車炸彈攻擊事件,兩名政治評論雜誌社的記者在事件中喪生。克羅地亞總理薩納德爾(Ivo Sanader)在事後的記者會上對此謀殺事件表示強烈譴責。

当地電視台表示,其中一名喪生的記者克羅地亞一份政治週刊《國家雜誌》的負責人兼總編輯普卡尼克(Ivo Pukanic)。普卡尼克因經常揭露政府貪污醜聞而備受注目。

薩格勒布警方拒絕透露細節,消防人員趕到出事現場撲滅火勢時,警方封鎖了市中心區。

首都薩格勒布發生一連攻擊及謀殺事件之後,總理薩納德爾本月稍早曾撤換了內政與法務部長,表示對恐怖活動的重視。

分析家表示,如果克羅地亞想加入歐盟,對抗組織犯罪及腐化就是明年會議的重要條件之一,近日的意外事件可能有損克羅地亞的努力。

總理薩納德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譴責這起暴力攻擊事件,他說:"針對今晚發生的,兩名記者遭暗殺的事件,政府表示強烈的譴責,在記者會的開始,我宣佈政府及克羅地亞政府的相關機構有決心對抗發生在街頭的組織犯罪及恐怖攻擊事件。我們的態度非常的堅決,我們絕不允許克羅地亞變成貝魯特(Beiru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