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举办公众研讨会探讨金融危机

【新唐人10月24日讯】 10月23日,悉尼大学政治经济学系与政治经济研究会举办了题为“金融危机”的研究会,探讨目前的金融危机、各国政府的反应及其经济、政治和历史意义。下面请看本台来自悉尼的报道。

悉尼大学政治经济学副教授布莱因(Dick Bryan),《悉尼晨锋报》经济版特约记者沙尔维克(Jacob Saulwick)及摩根大通的利率分析师沃德(Sally Auld)等分别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沃德表示,本次金融危机以来,各大银行的损失已达6600亿美元,而最坏的情况可能还没有到来。各国政府的应对措施也是空前的。目前G3等国家的实体经济部分也已经受到影响。

沙尔维克则认为,在如此的金融风暴面前,没有人能预知未来,还有更多公司将面临倒闭。

当有听众问,普通人的生活将受到怎样的影响时,三名演讲人表示,这一点目前还很难说,取决于下一步的就业情况。但仅仅是人们将此次风暴与1930年代的大萧条做类比这一点,就足以说明形势的严峻。

一名听众表示,正如天主教皇所指出的那样,金融危机显示金钱不过是虚幻,这也是人们道德水平下降的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