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耳机传冒火烧伤 代理商公告召回

(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台北二十一日电)再传中国大陆制瑕疵商品讯息。经济部标准检验局今天表示,“GN9120头戴式无线耳机”因锂电池内部短路引起过热,在美国已发生至少3起起火事故。台湾代理商德鸿科技已接获丹麦原厂要求召回讯息,初估在台销售约1300件,业者已通知客户停用,并将免费为使用者更换新电池。

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网站指出,部分中国大陆制“GN9120头戴式无线耳机(GN9120Wireless Headsets)”,因锂电池内部短路引起过热,有潜在起火的可能。

美国已接获10起相关报告,其中3件冒出火舌;而美国境外则有37起通报案例,包括3起冒出火舌、1起2级烧伤需要医疗照顾报告。

这项商品自2005年1月至2008年9月间,已在美国贩售约52万5000件;而美国境外则售出67万5000件。

标检局表示,台湾总代理商德鸿科技已接获丹麦原厂要求召回讯息,初估在台销售约1300件;业者已将相关资讯及召回商品辨识指导张贴于网站(http://www.grandsys.com/tw)。

标检局指出,台湾总代理商除于网站公告商品召回讯息,并寄发E-Mail及电话通知客户停止使用这款耳机。业者也表示,待原厂新电池抵台后,将免费为使用者更换新电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