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男子首尔旅社纵火 六死七伤含二中国女性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二十日专电)南韩一名三十多岁的无业男子厌世,以“世人都藐视他”为由,在自己寄居的首尔市一家小旅社内纵火,并且不分青红皂白地持刀乱砍要逃出火窟的人,结果造成六人死亡、七人轻重伤;包括两名死者在内,共有六名中国大陆女性住在这家旅社。

南韩“首尔电视台”今天报导,三十一岁的郑姓男子,今天上午在首尔市江南区论岘洞一家被称为“考试院”的变相旅社,先将自己房间内的床铺纵火后,接着又持刀乱砍欲逃脱火窟的人,造成十三人死伤的惨剧。

这一家变相旅社过去是建在大专院校附近,是个人单间式的杂居寓所,专门供准备参加国家考试的穷学生们居住,因而被外界称为“考试院”。但是,如今分布于韩国各地的“考试院”,都已成为廉价的杂居旅社。

警方调查发现,郑姓男子因厌世先在“考试院”三楼纵火,然后在三楼楼梯持刀乱砍躲避火灾的邻居。

据了解,“考试院”是一栋四层楼的建筑,三、四楼和顶楼加盖了房间,共有八十五间单人房,但并没有任何应考的考试生寄住在内,却有六十九名在附近永东市场打工的中国大陆女性寄住里面。

警方表示,纵火后躲在仓库里被逮捕的嫌犯郑某,有八项前科,目前无固定工作。他被捕后表示,“考试院”的住宿费、手机费加上未参加后备军人操练的罚款等种种金钱压力,让他不想活了,才纵火杀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