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男子首爾旅社縱火 六死七傷含二中國女性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二十日專電)南韓一名三十多歲的無業男子厭世,以「世人都藐視他」為由,在自己寄居的首爾市一家小旅社內縱火,並且不分青紅皂白地持刀亂砍要逃出火窟的人,結果造成六人死亡、七人輕重傷;包括兩名死者在內,共有六名中國大陸女性住在這家旅社。

南韓「首爾電視台」今天報導,三十一歲的鄭姓男子,今天上午在首爾市江南區論峴洞一家被稱為「考試院」的變相旅社,先將自己房間內的床舖縱火後,接著又持刀亂砍欲逃脫火窟的人,造成十三人死傷的慘劇。

這一家變相旅社過去是建在大專院校附近,是個人單間式的雜居寓所,專門供準備參加國家考試的窮學生們居住,因而被外界稱為「考試院」。但是,如今分佈於韓國各地的「考試院」,都已成為廉價的雜居旅社。

警方調查發現,鄭姓男子因厭世先在「考試院」三樓縱火,然後在三樓樓梯持刀亂砍躲避火災的鄰居。

據瞭解,「考試院」是一棟四層樓的建築,三、四樓和頂樓加蓋了房間,共有八十五間單人房,但並沒有任何應考的考試生寄住在內,卻有六十九名在附近永東市場打工的中國大陸女性寄住裡面。

警方表示,縱火後躲在倉庫裡被逮捕的嫌犯鄭某,有八項前科,目前無固定工作。他被捕後表示,「考試院」的住宿費、手機費加上未參加後備軍人操練的罰款等種種金錢壓力,讓他不想活了,才縱火殺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