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食品大减 恒天然再报料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新西兰进口的中国食品数量,近两周以来降低了6到7成。而爆发中国毒奶粉事件的首要问题企业—-三鹿公司,他在海外的股东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总裁19号报料说,毒奶粉事件爆发之前,中共官员强烈反对公开召回三鹿奶粉,原因是“国家安全”。请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恒天然总裁安德鲁‧费瑞(Andrew Ferrier)在新西兰国家电视一台“星期天(Sunday)”节目中对记者说:我们当时就要求公开召回产品,但是中共官员强烈反对说:“他们必须权衡国家安全和食品安全”,之后,恒天然背后联系了新西兰大使馆和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克拉克下令新西兰官员直接知会北京之后,三鹿毒奶粉才被公开召回。

据“星期天”节目的报导,三鹿公司从去年11月就知道奶粉有问题,并且今年6月,公司高层已经确认奶粉中含三聚氰胺,而三鹿公司却在9个月后才知会股东恒天然成员。

“星期天”的节目中播放了记者在中国秘密采访一个受害家庭的录像,来自陕西咸阳的田晓卫和朱萍丽,他们的孩子田进因为吃了三鹿奶粉而死亡。而中共政府却坚称三鹿毒奶粉致死的孩童只有4起,不肯承认田进是三鹿毒奶粉致死的婴儿。

新西兰食品安全局10月6日颁布了新的进口食品安全条例,严控从中国进口食品。自从新条例公布以来的两个星期,含有中国乳制品的进口食品明显减少,平均每周降低了20艘的货船量。

华人超市经理 Alice 向媒体表示,三鹿毒奶粉事件和中国产冷冻蔬菜含毒曝光后,很多新西兰人都不到店里来买东西了。

新西兰绿党发言人 Sue Kedgley 支持食品安全局的新措施。但是,她对新西兰和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后,可能给新西兰带来的一些潜在问题感到十分担忧。他说:最近的三鹿毒奶粉事件清楚的说明,受污染的食品还是入境了。

10月15日,欧盟也正式通过一项新的决策,禁止进口所有来自中国的乳制品或含乳制品成分的婴儿食品,并且对其他来自中国的所有含乳成分产品都需要进行严格检测。许多知名的厂商,包括吉百利(Cadbury)和联合利华(Unilever),都已从市场上召回一些被污染的含乳食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