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中國食品大減 恆天然再報料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新西蘭進口的中國食品數量,近兩週以來降低了6到7成。而爆發中國毒奶粉事件的首要問題企業—-三鹿公司,他在海外的股東新西蘭恆天然集團總裁19號報料說,毒奶粉事件爆發之前,中共官員強烈反對公開召回三鹿奶粉,原因是「國家安全」。請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恆天然總裁安德魯‧費瑞(Andrew Ferrier)在新西蘭國家電視一臺「星期天(Sunday)」節目中對記者說:我們當時就要求公開召回產品,但是中共官員強烈反對說:「他們必須權衡國家安全和食品安全」,之後,恆天然背後聯繫了新西蘭大使館和新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克拉克下令新西蘭官員直接知會北京之後,三鹿毒奶粉才被公開召回。

據「星期天」節目的報導,三鹿公司從去年11月就知道奶粉有問題,並且今年6月,公司高層已經確認奶粉中含三聚氰胺,而三鹿公司卻在9個月後才知會股東恆天然成員。

「星期天」的節目中播放了記者在中國祕密採訪一個受害家庭的錄像,來自陜西咸陽的田曉衛和朱萍麗,他們的孩子田進因為吃了三鹿奶粉而死亡。而中共政府卻堅稱三鹿毒奶粉致死的孩童只有4起,不肯承認田進是三鹿毒奶粉致死的嬰兒。

新西蘭食品安全局10月6日頒布了新的進口食品安全條例,嚴控從中國進口食品。自從新條例公佈以來的兩個星期,含有中國乳製品的進口食品明顯減少,平均每週降低了20艘的貨船量。

華人超市經理 Alice 向媒體表示,三鹿毒奶粉事件和中國產冷凍蔬菜含毒曝光後,很多新西蘭人都不到店裡來買東西了。

新西蘭綠黨發言人 Sue Kedgley 支持食品安全局的新措施。但是,她對新西蘭和中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後,可能給新西蘭帶來的一些潛在問題感到十分擔憂。他說:最近的三鹿毒奶粉事件清楚的說明,受污染的食品還是入境了。

10月15日,歐盟也正式通過一項新的決策,禁止進口所有來自中國的乳製品或含乳製品成分的嬰兒食品,並且對其他來自中國的所有含乳成分產品都需要進行嚴格檢測。許多知名的廠商,包括吉百利(Cadbury)和聯合利華(Unilever),都已從市場上召回一些被污染的含乳食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