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后彭州石化持续动工引起抗议

【新唐人10月19日讯】中国成都彭州市在512四川大地震严重受创,当地彭州石化项目之前曾遭民众抵制,地震过后有维权人士要求重新进行环境影响评估,但是当局到现在都没有给予答复,并继续施工,鉴于今年5月初集体散步活动遭到打压,他们打算改用其他方式来抗议。

成都环保人士谭作人先生表示,目前彭州石化现场正在进行的是一千多万公吨炼油的征地拆迁工作,占地三千亩的场地正在整平,还有行政楼的装修,八公里长的石油大道交通已经连通了,他们正计划以散步以外的方式来抗议当局的行动。

谭作人:512大地震以后,龙门前山还有一条断裂带就在彭州石化的下面,从甚邡的情况来看,紧挨着彭州,至少有三个大型化工厂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对于彭州石化,我们也要求他重新进行环境影响评估,但是现在没有任何的反应,也没有答复,工程继续在做,包括成都的广大的市民都对这个项目有意见。但是这些意见,第一没有反映的管道,第二没有得到应该有的尊重。

发起“五四集体散步活动”抵制彭州石化,遭拘留10天的当地维权人士陈云飞表示,他们正打算为当地政府官员建造一个光荣榜,以便日后出了问题时,可以找这些官员负责。

陈云飞:因为地震把附近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农民房子都震垮了,当地拆迁办挺高兴的,很顺利的就拆迁了。异议人士他就打压,散步就拘留,稍有不同的声音他们都打压。

彭州石化项目位于成都市北方35公里处,计划兴建年产80万吨的乙烯厂,和年产1千万吨的炼油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