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妈妈盼公共场所欢迎哺乳

(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十九日电)在台湾母乳协会的努力下,新光三越今天宣布信义新天地四家分店欢迎母乳妈妈在公共楼层哺乳。三聚氰胺毒奶事件,成为母乳哺育的推手,但公共空间对母乳哺育最不友善,协会希望藉由百货龙头身先表率,促进支持母乳的亲善环境。

副总统萧万长夫人朱俶贤、国民党籍立委徐少萍和民进党籍立委田秋堇今天和母乳协会理事长陈怡君等母乳妈妈们,出席公共场所欢迎哺乳的记者会。

每个人都有哺乳经,朱俶贤并提到大女儿在职场不厌烦挤乳哺育两个外孙女,徐少萍认为卫生署应提出公共场所保障母乳哺育的法案以利立法院并案审查,田秋堇则透露有医院护士面临哺乳和工作权的两难,希望制定政策能为母乳妈妈提供更多保障。

陈怡君指出,三年前,台北故事馆发生馆方驱赶正在哺乳的妈妈,协会就推动立法保障母乳妈妈在公共场所哺乳的权益,这次新光三越走在法令之先,馆内公共空间都欢迎母乳哺育。新光三越则表示,当员工遇到母乳妈妈时,除了不打扰、表达尊重之外,也会给予必要协助,例如找一把椅子让妈妈坐着哺乳。

卫生署国民健康局妇幼组长黄蔚纲指出,各县市卫生局非正式调查显示,中南部地区对母乳妈妈在公共场合喂奶,比较不排斥,甚至妈妈在公车上喂奶,旁人也不觉奇怪;相较之下,都会区的妈妈在公共场合哺乳,比较会遭到不友善的对待或异样眼光。

母乳妈妈潘若琳就说,带孩子到木栅动物园去玩,或是逛百货公司时,孩子突然饿了,但哺乳室却远在动物园的入口,或是不知那一层楼才有哺乳室,有时孩子饿到哇哇大哭,等不到抱到哺乳室,她只能就地找个地方或是蹲在厕所哺乳,对她而言,孩子饿了喝奶天经地义,任何公共场所应该都能哺育母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