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调查毒奶粉成分 发现不止三聚氰胺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电)根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导,大陆一些不法业者为了牟取非法利润,在牛奶中添加三聚氰胺外,还添加其他东西与三聚氰胺混合,这种混合物被称为“蛋白粉”,不仅气味和外观上与正常牛奶无异,即使用仪器检测也不易被发现。

香港“文汇报”今天引述央视“焦点访谈”节目的报导,做上述表示。

报导称,警方最近对制售、添加“蛋白粉”不法分子的侦察工作有重大进展。河北警方经过多天积极调查,成功侦破“三鹿问题奶粉”出笼源头:一个由生产、销售和使用含三聚氰胺添加物的不法分子组成的网络。

过去业者收购原奶,通常以检测氮元素含量推断原奶的蛋白质含量,一些不法业者为了在牛奶中掺水而不被检测出来,以便牟取利益,就将含氮量高的三聚氰胺掺入到牛奶中,同时牛奶中还添加“蛋白粉”。

 报导说,被添加了“蛋白粉”的问题牛奶,不仅气味和外观上与正常牛奶基本一样,而且由于其中含有所谓的“蛋白粉”,即使用仪器检测也难被发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