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調查毒奶粉成份 發現不止三聚氰胺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電)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大陸一些不法業者為了牟取非法利潤,在牛奶中添加三聚氰胺外,還添加其他東西與三聚氰胺混合,這種混合物被稱為「蛋白粉」,不僅氣味和外觀上與正常牛奶無異,即使用儀器檢測也不易被發現。

香港「文匯報」今天引述央視「焦點訪談」節目的報導,做上述表示。

報導稱,警方最近對製售、添加「蛋白粉」不法分子的偵察工作有重大進展。河北警方經過多天積極調查,成功偵破「三鹿問題奶粉」出籠源頭:一個由生產、銷售和使用含三聚氰胺添加物的不法分子組成的網絡。

過去業者收購原奶,通常以檢測氮元素含量推斷原奶的蛋白質含量,一些不法業者為了在牛奶中摻水而不被檢測出來,以便牟取利益,就將含氮量高的三聚氰胺摻入到牛奶中,同時牛奶中還添加「蛋白粉」。

 報導說,被添加了「蛋白粉」的問題牛奶,不僅氣味和外觀上與正常牛奶基本一樣,而且由於其中含有所謂的「蛋白粉」,即使用儀器檢測也難被發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