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年钢琴家期待新唐人大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素琴 萧志坤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王智玄是一位台湾少年钢琴家,年纪轻轻就先后获得2002“高雄文化杯”钢琴大赛第一名,2003“台南县音乐比赛”钢琴国中A组第一名,2005“全国学生音乐比赛”钢琴五重奏第二名,2006 Seidof Music Competition国际钢琴大赛首奖、2007 Asian Youth Music Competition国际钢琴大赛亚军。日前,他又入围2008新唐人钢琴大赛。他表示,非常期待到美国纽约参加比赛。

王智玄,1991年生于台南县,毕业于台南县新民国小、南新国中音乐班,现就读台南艺术大学七年一贯制音乐系三年级。曾师事彭美玲、林秀玲、刘素铃、陈怡如老师,现师事李威龙老师,王智玄表示此次参加新唐人钢琴大赛能入围,感到相当高兴。

王智玄:“在台上有的时候如果紧张过头的话,可能就会导致弹错,那上台前的一个心理建设、心理准备也是比较要努力的方向。”

现在他每天练琴时间约6小时,他表示志在参加并学习经验,但父母鼓励,老师教导,同学切磋,希望他能抱回奖牌。

王智玄:“可以进到决赛然后拿到很好的一个名次,那当然再好不过,但是我觉得能够和不同的比赛选手交流,然后跟他们学到更多东西,那我会觉得这才是最值得的。”

他表示将前往美国纽约与全世界的钢琴好手相会,参加11月1号、2号的复赛与决赛,与各国好手切磋技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