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少年鋼琴家期待新唐人大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素琴 蕭志坤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王智玄是一位臺灣少年鋼琴家,年紀輕輕就先後獲得2002「高雄文化盃」鋼琴大賽第一名,2003「臺南縣音樂比賽」鋼琴國中A組第一名,2005「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鋼琴五重奏第二名,2006 Seidof Music Competition國際鋼琴大賽首獎、2007 Asian Youth Music Competition國際鋼琴大賽亞軍。日前,他又入圍2008新唐人鋼琴大賽。他表示,非常期待到美國紐約參加比賽。

王智玄,1991年生於臺南縣,畢業於臺南縣新民國小、南新國中音樂班,現就讀臺南藝術大學七年一貫制音樂系三年級。曾師事彭美玲、林秀玲、劉素鈴、陳怡如老師,現師事李威龍老師,王智玄表示此次參加新唐人鋼琴大賽能入圍,感到相當高興。

王智玄:「在臺上有的時候如果緊張過頭的話,可能就會導致彈錯,那上臺前的一個心理建設、心理準備也是比較要努力的方向。」

現在他每天練琴時間約6小時,他表示志在參加並學習經驗,但父母鼓勵,老師教導,同學切磋,希望他能抱回獎牌。

王智玄:「可以進到決賽然後拿到很好的一個名次,那當然再好不過,但是我覺得能夠和不同的比賽選手交流,然後跟他們學到更多東西,那我會覺得這才是最值得的。」

他表示將前往美國紐約與全世界的鋼琴好手相會,參加11月1號、2號的複賽與決賽,與各國好手切磋技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