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总理:不会仿效欧美投钜资纾困市场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十四日专电)马来西亚总理阿布杜拉昨天表示,政府有能力带领人民渡过这次全球金融风暴,马国经济不会步入新加坡后尘,陷入衰退状况;马国中央银行,也不会仿效欧美,投入钜额资金对市场进行纾困

根据星、马媒体今天报导,阿布杜拉昨天是在出席美国─穆斯林区域论坛时,做上述表示。

但阿布杜拉也坦承,美国、日本和新加坡的经济出现衰退,肯定对马国产品的需求造成影响。

但是阿布杜拉指出,马国中央银行暂时不会仿效欧美等其他国家央行,投入钜额资金对市场进行纾困,因为马国的银行体系仍然强健。

阿布杜拉的信心,是来自一项全球的调查显示,在二十三个新兴市场的银行风险评估中,马来西亚的银行风险排名第四低。

阿布杜拉也相信,在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纳吉的领导下,马国可以渡过这次全球金融风暴。

阿布杜拉强调,虽然这是场不容易打的仗,但只要人民继续支持政府,加上私人投资领域表现良好,“我们就可以安然渡过这次风暴”。

对将在明年三月接班的纳吉,涉及蒙古女郎命案、国防采购贪污等事件,让反对者质疑其能力,也指纳吉上台后可能紧缩政治与言论自由,阿布杜拉再度替纳吉背书,指纳吉是个好人,不会滥用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