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總理:不會仿效歐美投鉅資紓困市場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十四日專電)馬來西亞總理阿布杜拉昨天表示,政府有能力帶領人民渡過這次全球金融風暴,馬國經濟不會步入新加坡後塵,陷入衰退狀況;馬國中央銀行,也不會仿效歐美,投入鉅額資金對市場進行紓困

根據星、馬媒體今天報導,阿布杜拉昨天是在出席美國─穆斯林區域論壇時,做上述表示。

但阿布杜拉也坦承,美國、日本和新加坡的經濟出現衰退,肯定對馬國產品的需求造成影響。

但是阿布杜拉指出,馬國中央銀行暫時不會仿效歐美等其他國家央行,投入鉅額資金對市場進行紓困,因為馬國的銀行體系仍然強健。

阿布杜拉的信心,是來自一項全球的調查顯示,在二十三個新興市場的銀行風險評估中,馬來西亞的銀行風險排名第四低。

阿布杜拉也相信,在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納吉的領導下,馬國可以渡過這次全球金融風暴。

阿布杜拉強調,雖然這是場不容易打的仗,但只要人民繼續支持政府,加上私人投資領域表現良好,「我們就可以安然渡過這次風暴」。

對將在明年三月接班的納吉,涉及蒙古女郎命案、國防採購貪污等事件,讓反對者質疑其能力,也指納吉上台後可能緊縮政治與言論自由,阿布杜拉再度替納吉背書,指納吉是個好人,不會濫用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