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将无限制借贷美元给三大央行

(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十三日专电)为了对全球银行体系提供流动性,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今天宣布,将无限制提供美元给英格兰银行、欧洲中央银行以及瑞士国家银行。这项举动将让这些央行可无限制借贷美元给银行。

联准会在一项与其他央行联合发出的声明中表示,英格兰银行、欧洲中央银行,以及瑞士国家银行可以抵押品,借贷“任何他们希望的额度”。

在由联准会借得美元后,英格兰银行、欧洲中央银行以及瑞士国家银行将以七天、二十八天与八十四天为期,以固定利率提供私人金融机构短期美元资金借贷。

这项新的计划将持续至明年四月三十日。声明说,日本银行也将考虑采取类似行动。

联准会表示:“中央银行将持续共同合作,准备采取任何需要的措施,为短期资金市场注入足够流动性。”

这是央行首度对其他的金融机构提供无限制借贷。联准会先前与世界九家央行的换汇额度为六千两百亿美元。

这也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加拿大银行、英格兰银行、欧洲中央银行、瑞典中央银行以及瑞士国家银行上周共同做出降息决定,以及昨天欧洲政府救股市行动之后的最新共同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