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集团有兴趣收购三鹿奶粉公司

(中央社台北十三日电)三鹿公司受毒奶粉事件冲击,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指出,娃哈哈有兴趣收购三鹿,不管能否成功收购三鹿,都将建立自己品牌的娃哈哈奶粉生产线。

新京报报导,宗庆后十一日在娃哈哈“二十一周年庆”会后透露,目前已经向有关部门表达了收购三鹿意向,但尚未得到回复。如果顺利收购三鹿,不会大规模地换人。

他表示,最看好三鹿拥有现成的奶粉生产设备、原料奶资源以及熟练的工人。

据了解,拥有营养快线、呦呦奶茶等多个含乳饮料品牌的娃哈哈集团,在本次全大陆的乳业风波中,没有被检测出其产品中含有三聚氰胺。

宗庆后强调,此前一直采用进口奶粉作为原料,但由于去年进口奶粉价格高涨,从今年开始小部分采用奶源较好的新疆国产奶粉。在进口奶粉价格高涨背景之下,娃哈哈对于国产奶粉需求增加。

宗庆后表示,不管娃哈哈是否能成功收购三鹿,都会考虑生产自己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目前已经在新疆、云南、宁夏、黑龙江、吉林这五个省份建设奶粉生产线,并且新疆的乳业基地已经投产,宁夏奶粉生产线也即将正式投产使用。

目前娃哈哈除了投资建设生产线,也正在筹建自属奶源基地,不过宗庆后没有透露消费者的产品何时上市,也没有透露具体将在奶业领域投入多少资金。

据悉,除了目前消费者熟悉的饮料产品,娃哈哈集团在大陆部分省份还推出方便面、日化、白酒等其他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