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和G24齐聚华盛顿关注金融危机

【新唐人10月11日讯】面临分崩离析的全球金融系统,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们10日聚首华盛顿,商讨怎样进一步联手遏制危机。他们当天承诺对全球信贷危机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但却未能支持英国关于提供银行间贷款担保的计划。同一天,代表发展中国家的二十四国集团也在华盛顿举行会议。

七大工业国成员包括俄罗斯以外的所有八国集团成员。面对全球经济衰退和金融市场恐慌的威胁,七国集团成员承认,在长达14个月之久的次贷危机之后,它们再也无法承受逐个国家,逐个地危机处理的方法。

银行的调整资本结构是这次最优先考虑的问题。但七国集团在如何更好地做到这一点上还有很多分歧。

七国集团预计将在当天发表一份公报,总结了它们的看法。七国集团的官员们将于11日和布什总统会见。

当天,代表发展中国家的二十四国集团的成员国们也在华盛顿举行会议。会议将聚焦信贷市场动荡造成的影响。世界银行主席佐利克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出席了会议。

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及中央银行行长也将于11日在华盛顿聚会。二十国集团包括八国集团、欧盟及新兴经济体如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印尼、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韩国和土耳其。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各成员国的财长们也将在华盛顿举行年度会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此次危机带来的经济损失已经从今年4月的1万亿美元增加到现在的1.4万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