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日付失业救济金两千五百万美元

美国经济不景气 ,各地掀起阵阵裁员风,人口最多的加州在失业率方面 更是居全美各州之冠。加州就业发展局今天宣布,加州 一天就要发放两千五百万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可能在三 个月后用完。

加州就业发展局的统计,加州二零零七年的失业 人口数已经领先全美其他四十九个州,总计流失六十九 万六千余个职位,进入今年以后,失业人数更是飙到十 二年的新高,突破七十万个职位大关。

分布于加州各地的公设职训中心,每天前往等待工 作意愿咨询的人愈来愈多,更让就业发展局困扰的是, 每天必需支付的失业救济金已经高达两千五百万美元。

就业发展局表示,依照这一金额推算,加州失业救 济金将于明年一月用完,所幸经过州长阿诺.史瓦辛格 日前向联邦财政部告急后,今天已经接获部分的联邦紧急贷款。

不过,就业发展局说,联邦贷款的数字也是有一定的额度,一旦用完之后,加州势必寻找其他解决途径, 只要经济景气一日不得复苏,失业救济金就有可能压垮 加州的财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