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府组织及民众支持恢复新唐人信号

(新唐人欧盟记者站采访报导)新唐人电视台因为真实、敢言,成为在大陆饱受迫害的群体向外界呼吁的重要窗口。因此新唐人在欧盟前的新闻发布会,也得到了他们的支持。记者无疆界代表认为,应该有更多的议员参与进来,而且现在就应该采取行动。

前来新闻发布会支持的非政府组织中,包括为欧卫事件做过两份独立调查的记者无疆界。其驻欧盟的代表奥立弗•巴塞尔认为,新唐人应该获得更多议员的支持:“因为我们这里说的是欧洲的公司,欧卫这样对待新唐人,那它也可能这样对其他公司。(在大陆)的网络监控是在欧美公司的支持下实现的,这就是我要说的另一点,发生在互联网的事情今天发生在卫星上了,以后没准会是手机,所以今天就该采取行动,而不是明天。”

自由西藏的主席英恩•赫曼说,她到这里来的目地是想让人们清楚,藏人和中国人是站在一起的,而新闻自由有助于让中国人了解这一点,她还表示:“很明显,中共试图压制所有和他们有贸易往来的人,我对此一点也不吃惊,我认为欧盟和欧洲议会应该尝试各种方法,消除欧卫承受的这种压力,让他们再次让新唐人的信号向大陆播出。”

法轮功学员也前来支持,并摆出酷刑展,表示他们迫切需要独立媒体曝光中共对大陆学员的迫害。路过的民众看到这样的场景后觉得非常触动:“这也和欧洲的民主相关,当你们在中国遇到问题的时候,你们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我们应该站在一起,一起解决这个问题。人人必须要知道真相。”他还表示他会将此事告知自己的家人朋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