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再出新招 美考虑直接注资银行取得股权

(中央社华盛顿九日法新电)国政府奋力想遏止金融市场恐慌而少有成效,如今正考量直接注资遭遇困境的银行,取得其股权,以支撑脆弱的金融体系。

  分析师表示,这种作法将让政府取得银行特别股,而政府则协助银行取得急需的资金,以期让信用市场活络起来。英国政府已宣布将采行这种作法。

白宫发言人珮莉娜今天表示:“财政部长鲍尔森正积极考虑注资银行。”

她又说,注资银行的想法“是总统所支持纾困方案的一环”。

珮莉娜表示:“这项方案让财政部长能采行各种可能方案,而直接投资银行是那些权力之一。鲍尔森部长若认为可行,可以使用那种权力。”

鲍尔森则表示,这是国会所通过紧急稳定经济法案授权采行的选项之一。这项法案授权行政部门动用七千亿元,收购不良资产。

他又说:“我们将使用能够动用的所有工具,以期获得最大效果,包括强化各种规模金融机构的资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