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再出新招 美考慮直接注資銀行取得股權

(中央社華盛頓九日法新電)國政府奮力想遏止金融市場恐慌而少有成效,如今正考量直接注資遭遇困境的銀行,取得其股權,以支撐脆弱的金融體系。

  分析師表示,這種作法將讓政府取得銀行特別股,而政府則協助銀行取得急需的資金,以期讓信用市場活絡起來。英國政府已宣布將採行這種作法。

白宮發言人珮莉娜今天表示:「財政部長鮑爾森正積極考慮注資銀行。」

她又說,注資銀行的想法「是總統所支持紓困方案的一環」。

珮莉娜表示:「這項方案讓財政部長能採行各種可能方案,而直接投資銀行是那些權力之一。鮑爾森部長若認為可行,可以使用那種權力。」

鮑爾森則表示,這是國會所通過緊急穩定經濟法案授權採行的選項之一。這項法案授權行政部門動用七千億元,收購不良資產。

他又說:「我們將使用能夠動用的所有工具,以期獲得最大效果,包括強化各種規模金融機構的資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