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83周年庆 推出稀世珍品特展

国立故宫博物院为庆祝83周年院庆,特别推出‘华丽彩瓷—乾隆洋彩’与‘晋唐法书名迹’两项特展。138件华丽贵气的珐琅彩瓷一次展出,以及17件王羲之等绝世仅有的院藏墨宝,展期仅40天,有兴趣的观众务必把握机会。

为庆祝83周年院庆,国立故宫博物院盛大推出系列庆祝活动,今年院庆的重头戏是‘华丽彩瓷—乾隆洋彩’与‘晋唐法书名迹’两项特展。由于深受清朝乾隆皇帝喜爱,一直珍藏在乾清宫里,属于宫廷工艺的旷世杰作。其中玲珑转旋器,讲究镂空、穿透、旋转,层层相套,制作程序困难与复杂度,被后世誉为鬼斧神工,在本次特展中,院方还特别将作品内部的结构呈现展出。

另一项备受国际瞩目的‘晋唐法书’特展,包括被乾隆皇帝赞为“天下无双、古今鲜对”的“王羲之 快雪时晴帖”,以及被后人评为天下行书第二的“颜真卿 祭侄文稿”等17件稀世墨宝,是民国92年后就未曾公开展出,‘晋唐法书’特展将在台北故宫从 10月10日展到11月20止 , 而‘华丽彩瓷—乾隆洋彩’预计展到明年8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