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83週年慶 推出稀世珍品特展

國立故宮博物院為慶祝83週年院慶,特別推出『華麗彩瓷—乾隆洋彩』與『晉唐法書名蹟』兩項特展。138件華麗貴氣的琺瑯彩瓷一次展出,以及17件王羲之等絕世僅有的院藏墨寶,展期僅40天,有興趣的觀眾務必把握機會。

為慶祝83週年院慶,國立故宮博物院盛大推出系列慶祝活動,今年院慶的重頭戲是『華麗彩瓷—乾隆洋彩』與『晉唐法書名蹟』兩項特展。由於深受清朝乾隆皇帝喜愛,一直珍藏在乾清宮裡,屬於宮廷工藝的曠世傑作。其中玲瓏轉旋器,講究鏤空、穿透、旋轉,層層相套,製作程序困難與複雜度,被後世譽為鬼斧神工,在本次特展中,院方還特別將作品內部的結構呈現展出。

另一項備受國際矚目的『晉唐法書』特展,包括被乾隆皇帝讚為「天下無雙、古今鮮對」的「王羲之 快雪時晴帖」,以及被後人評為天下行書第二的「顏真卿 祭姪文稿」等17件稀世墨寶,是民國92年後就未曾公開展出,『晉唐法書』特展將在臺北故宮從 10月10日展到11月20止 , 而『華麗彩瓷—乾隆洋彩』預計展到明年8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