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与财政部着手解决金融危机

(中央社华盛顿六日法新电)面对惊慌失措的投资人纷纷逃离股票市场的惨景,甫获新的紧急权力的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和财政部已着手解决迅速升高的金融危机

联准会和财政部表示,他们正研究提供无担保贷款的可能性,以维持金融体系的信用流动。

联准会则表示,将开始支付银行存款利息,同时在年底前扩大银行贷款到九千亿美元(约新台币二十九兆元),以增加资金流动性。

布希总统在三日颁布的七千亿美元金融纾困方案,加速联准会发放银行存款余额利息的时间提前到十月一日,比二零零六年立法时所设定的日期提早了四年。

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任命主管国际经济事务助理部长卡希卡瑞负责包括上周在紧急立法中设立的“问题资产纾困计划”在内的“金融稳定办公室”。

卡希卡瑞曾是高盛投资公司的前行政主管;鲍尔森在担任财政部长前,是这家华尔街银行的执行长。

财政部同时宣布,为纾困方案紧急征求资产管理机构。

大规模的金融纾困方案由于无法平息投资人面对国际经济走向衰退的不安,使得美国股市今天大跌。道琼工业指数首次在过去四年来,因市场信心不足,跌破一万点关卡。

为了挹注更多的流通资金进入目前紧缩的信用体系,联准会同时宣布,从今天的八十四天短期基金拍卖开始,“大幅”增加对银行的短期标售工具(TAF)规模。

联准会表示,将放宽十月和十一月的定期TAF的信用额度到六千亿美元,十一月份的两次提前作业额度也会再扩大,“因此九千亿美元的TAF到年底可能还不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