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区侨界欢庆双十国庆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道] 10月4日上午10点10分﹐来自大纽约地区的600多位侨界人士在飞越皇后区的广场上举行昇旗典礼﹐之后还举办了艺文表演﹐这也为纽约地区的双十庆典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国旗歌的歌声中﹐中华民国国旗缓缓的在空中昇起﹑飘扬﹐在场在很多侨胞都激动的举起手中的小国旗飞舞﹐高喊“中华民国万岁”的口号。数百名侨胞热情参与了今年的双十国庆,庆祝仪式隆重热闹,到处可见旗海飞扬。

驻纽约经文处处长廖港民表示侨胞跟中华民国有着深厚的渊源﹐从国父孙中山建立中华民国以来﹐侨胞对中华民国就一直是不离不弃。很多到经文处办公的侨胞就留言表示身在国内﹐对国旗没有什么感觉﹐而在海外看到国旗就深深的感动。而今天看到国旗在美国这快自由的土地上升起更是感受深刻。

大纽约皇后区侨届庆祝双十国庆筹备委员主任胡师功表示这次庆典活动是由50多个社团参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他感谢侨社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庆祝大会上还放映了马英九总统的问候录像。

今年还准备了1个多小时的表演节目。在组织者的精心策划下﹐将反映中华民国的发展是建立在农﹑工﹑商和渔业的基础上的所有节目均一一搬上舞台。活动最后是在最有名的台语歌“爱拼才会赢”中落下帏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