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美术赛 二台湾业余画家获奖

(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二日专电)纽约纽洛雪美术协会二零零八年美术作品公开赛揭晓,两位来自台湾的业余女画家林吟珍、庄彩满,大放异彩,林吟珍荣获粉彩画类第一名,庄彩满获第三名。

  林吟珍得奖作品是描述新墨西哥州的“小镇风光”,庄彩满则以静物写生“苹果与画册”获奖。两位既同门学画又是熟识的台湾女画家,殊为不易。 

  纽洛雪美术协会创设已九十三年,竞赛项目计有油画、水彩、粉彩、雕塑、素描等五大类。每年参赛者众,今年入围有八十件。  

  林吟珍从小习画,夫婿为医生,移民美国已有三十余年。最近几年林吟珍在张哲雄粉彩艺术研究中心习画,充分掌握粉彩色料优异特性,无论静物或风景画,画作栩栩如生。  

  庄彩满与林吟珍系出同门,两年前才首次接触粉彩颜料,但十分投入,近期作品已达专业水准。  

  纽洛雪美协即日起至十月十八日在纽约上州纽洛雪图书馆举行联展,展出这次比赛得奖作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