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一美術賽 二台灣業餘畫家獲獎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二日專電)紐約紐洛雪美術協會二零零八年美術作品公開賽揭曉,兩位來自台灣的業餘女畫家林吟珍、莊彩滿,大放異彩,林吟珍榮獲粉彩畫類第一名,莊彩滿獲第三名。

  林吟珍得獎作品是描述新墨西哥州的「小鎮風光」,莊彩滿則以靜物寫生「蘋果與畫冊」獲獎。兩位既同門學畫又是熟識的台灣女畫家,殊為不易。 

  紐洛雪美術協會創設已九十三年,競賽項目計有油畫、水彩、粉彩、雕塑、素描等五大類。每年參賽者眾,今年入圍有八十件。  

  林吟珍從小習畫,夫婿為醫生,移民美國已有三十餘年。最近幾年林吟珍在張哲雄粉彩藝術研究中心習畫,充分掌握粉彩色料優異特性,無論靜物或風景畫,畫作栩栩如生。  

  莊彩滿與林吟珍系出同門,兩年前才首次接觸粉彩顏料,但十分投入,近期作品已達專業水準。  

  紐洛雪美協即日起至十月十八日在紐約上州紐洛雪圖書館舉行聯展,展出這次比賽得獎作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