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预计第三季度转危为安

世界知名金融机构瑞银集团(UBS AG, UBS)董事长库勒尔(Peter Kurer)周四宣布,瑞银集团(UBS)在对美国商业抵押贷款和住房抵押贷款资产进行大幅减记后,有望在第三季度扭亏为盈,这表明在信贷危机吞噬其很多竞争对手的同时,这家银行却已开始转危为安。

库勒尔在特别股东大会上说: “瑞银在过去几周的金融风暴中表现得相当不错。一些客观的观察家们把这归功于我们足够快的通过调整资本结构和商业模式,及时排解了本次危机的许多根本问题。“

他说,尽管瑞银面临着极端的市场条件,但在第三季度将小有盈利。

虽然瑞银集团宣布第三季度仅有微薄盈利,但这一消息足以令已被瑞银集团连续四个季度亏损弄得沮丧不堪的投资者重新振奋起来。

由于持有大量高风险抵押贷款,瑞银集团在信贷危机中受到沉重打击。自信贷危机爆发以来,这家银行已经减记了超过400亿美元资产,并不得不从投资者那里筹集将近300亿美元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