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实施公共场所禁烟令

【新唐人10月03日讯】印度政府星期四(10月02日)颁布了一项可谓是世界最大规模的禁烟令,禁止其2亿5千万烟民在公共场所吸烟。

这项禁令禁止人们在酒吧、餐厅、办公室和其它公共场所吸烟。违反禁烟令的人将会面临200卢比(约合四美元)的处罚。这相当于许多人一天的薪水。

但烟民仍可以在私人住宅和马路上抽烟。

对于政府的这项强制政策,许多印度人表示赞同。

当地人苏瑞甚(SURESH)说,“这是政府良好的政策。抽烟对吸烟者和吸二手烟者都是有害的。这禁令是强制性的。这是政府采取的一个好政策” 。

尽管有来自烟草公司和酒吧老板的反对,但印度政府仍决定强制实施这一禁令,并表示要教育年轻人和文盲者抽烟喝酒的危险。

印度政府相信印度40%人口的健康问题与香烟有关,大约2亿5千万印度人抽烟,妇女抽烟人口也在增加中,使得问题日趋严重。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中产阶级的掘起,生活形态渐趋西化,使得2015年之前肺癌、心脏病死亡人口将超过腹泻、结核病和疟疾死亡的总人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