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實施公共場所禁煙令

【新唐人10月03日訊】印度政府星期四(10月02日)頒布了一項可謂是世界最大規模的禁煙令,禁止其2億5千萬煙民在公共場所吸煙。

這項禁令禁止人們在酒吧、餐廳、辦公室和其它公共場所吸煙。違反禁煙令的人將會面臨200盧比(約合四美元)的處罰。這相當於許多人一天的薪水。

但煙民仍可以在私人住宅和馬路上抽煙。

對於政府的這項強制政策,許多印度人表示贊同。

當地人蘇瑞甚(SURESH)說,“這是政府良好的政策。抽煙對吸煙者和吸二手煙者都是有害的。這禁令是強制性的。這是政府採取的一個好政策” 。

儘管有來自煙草公司和酒吧老闆的反對,但印度政府仍決定強制實施這一禁令,並表示要教育年輕人和文盲者抽煙喝酒的危險。

印度政府相信印度40%人口的健康問題與香煙有關,大約2億5千萬印度人抽煙,婦女抽煙人口也在增加中,使得問題日趨嚴重。

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顯示,中產階級的掘起,生活形態漸趨西化,使得2015年之前肺癌、心臟病死亡人口將超過腹瀉、結核病和瘧疾死亡的總人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