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房价连11个月走跌 创17年来最大跌幅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二日专电)英国房贷银行Nationwide今天公布最新报告指出,英国房价连续十一个月走跌,九月份跌幅达百分之一点七,较去年下跌百分之十二点四,创下Nationwide一九九一年进行房价调查以来,年最大跌幅。

报告指出,目前英国平均房价达十六万一千七百九十七英镑,较去年同期下跌至少两万英镑。

Nationwide银行指出,今年七到九月份,几乎所有地区的房价都下跌,其中英格兰南部、英格兰西南部及东安格利亚等地平均年跌幅达百分之十一点四,北爱尔兰较去年同期大跌百分之二十九点八。

值得注意的是,抗跌性强的伦敦地区房价,不堪金融危机冲击,第二季下跌百分之三点九,平均房价达二十七万四千一百二十四英镑,年跌幅达百分之九点四。

Nationwide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尔利指出,房市不景气的情况可能会延续到明年,除非消费者信心大幅回升,否则房市景气很难复苏。

房地产商指出,房市泡沫已经破裂,信用紧缩的危机正持续冲击房市,许多希望卖屋的民众都被建议“降价求售”,但由于银行仍紧缩银根,加上市场预期房价会再下跌,很难找到买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