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房價連11個月走跌 創17年來最大跌幅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二日專電)英國房貸銀行Nationwide今天公布最新報告指出,英國房價連續十一個月走跌,九月份跌幅達百分之一點七,較去年下跌百分之十二點四,創下Nationwide一九九一年進行房價調查以來,年最大跌幅。

報告指出,目前英國平均房價達十六萬一千七百九十七英鎊,較去年同期下跌至少兩萬英鎊。

Nationwide銀行指出,今年七到九月份,幾乎所有地區的房價都下跌,其中英格蘭南部、英格蘭西南部及東安格利亞等地平均年跌幅達百分之十一點四,北愛爾蘭較去年同期大跌百分之二十九點八。

值得注意的是,抗跌性強的倫敦地區房價,不堪金融危機衝擊,第二季下跌百分之三點九,平均房價達二十七萬四千一百二十四英鎊,年跌幅達百分之九點四。

Nationwide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爾利指出,房市不景氣的情況可能會延續到明年,除非消費者信心大幅回升,否則房市景氣很難復甦。

房地產商指出,房市泡沫已經破裂,信用緊縮的危機正持續衝擊房市,許多希望賣屋的民眾都被建議「降價求售」,但由於銀行仍緊縮銀根,加上市場預期房價會再下跌,很難找到買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