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观法师吁关注新一波对佛教僧侣的镇压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天溢报导)奥运会后中国政府全面开始加强镇压封锁言论自由。圣观法师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新一波利用劳教对佛教僧侣的镇压。

自从奥运会结束以来,不断从中国国内传出,中国政府再次在社会各个方面启动对于异议人士、宗教界、信仰团体的镇压和迫害。记者获悉上周末,在广东南华寺,派出所和寺院的主持人一起宣布判处超颂法师3年劳动教养,并且威胁其他僧人不得有任何危害政府威信的言论和行为。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一直关注超颂法师情况的圣观法师。他对记者说:

“当地的派出所来到庙里,对佛学院和寺院常住的师父这边开了个会。会中就说,超颂法师和另外一个法师由于发表一些对政府不利的言论,在网上也发表了,包括偷听敌台,所以把他们抓起来劳教了。要求南华寺的所有的出家师父不许乱说乱动,也不许乱听什么东西,如果再这样的话,一样都抓起来劳教。”

为此,记者立即打电话到南华寺了解情况:

“现在我们这里为了十一这里游客增多,给我们开了一个内部会议,非常紧。我感觉这里好像突然回到四、五十岁人以前经过的文化大革命时代。今天听他们讲,增加了便衣,还有安全局的人,大约十几个人,已经安插了进来。驻扎在南华寺。”

对于这种情况,圣观法师说:

“我现在觉得,中共当局奥运会完后,反而又再次变本加厉,又把劳教拉出来用在各方面的异见分子身上。尤其是对寺庙里对言论上有如此这样一个封口,在寺庙里进行如此残酷的镇压情况,我觉得国际社会应该来关注这个情况。刚刚在奥运会上大呼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你刚刚说完,全世界其他人都有言论自由、信仰自由,你却马上就在这里变本加厉地镇压。这几个师父实际上是普普通通的师父,他们以前跟当局认为的异议人士根本没任何联系,他们就用劳教手段来打压他们的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