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促全面禁止进口中国奶类制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继M&M’S产品被印尼验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标后,著名巧克力(朱古力)制造商吉百利星期一宣布回收11款在北京生产的朱古力产品。有香港议员认为情况严峻,要求港府立即禁止进口所有中国奶类制品。

继吉百利宣布回收所有在中国制造的巧古力(朱古力)产品后,立顿(Lipton)三合一奶茶的经销商也在部分产品验出三聚氰胺,星期二立即安排回收有关产品。吉百利虽然宣布回收,但不肯透露实际原因,也没有公布验出的三聚氰胺确实数据,立法会议员李华明批评吉百利不负责任。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华明:它回收之后没有说清楚,它在北京制造的产品到底验出三聚氰胺的含量有多少,开头怀疑有问题,连三聚氰胺都不提,到最后才提出来,好像牙膏一样挤一些,对于消费者的知情权完全漠视,我觉得大公司不应该这样做。

李华明认为毒奶粉事件已波及到一些市民普遍食用的制品,显示情况已相当严峻,他促请港府立即禁止进口所有中国奶制品。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华明:由一开始早在二个星期前,我就觉得政府应该第一时间禁止所有中国制的奶类产品,但是没想到连巧克力(朱古力)这类东西都有那么大的问题。

他并指港府反应迟缓皆因恐惧中共的压力,不敢果断行事。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华明:尤其面对内地政府,港府更加小心翼翼,不够胆,法例没有依据的东西更加不敢,譬如可不可以请大陆不要出口,都不能做到。

李华明透露在新一届立法会期开始,他有意提出修订法例,要求当局将三聚氰胺的含量和孔雀石一样,改为零容忍,以保障市民的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