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促全面禁止進口中國奶類製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繼M&M’S產品被印尼驗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標後,著名巧克力(朱古力)製造商吉百利星期一宣佈回收11款在北京生產的朱古力產品。有香港議員認為情況嚴峻,要求港府立即禁止進口所有中國奶類製品。

繼吉百利宣佈回收所有在中國製造的巧古力(朱古力)產品後,立頓(Lipton)三合一奶茶的經銷商也在部份產品驗出三聚氰胺,星期二立即安排回收有關產品。吉百利雖然宣佈回收,但不肯透露實際原因,也沒有公佈驗出的三聚氰胺確實數據,立法會議員李華明批評吉百利不負責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它回收之後沒有說清楚,它在北京製造的產品到底驗出三聚氰胺的含量有多少,開頭懷疑有問題,連三聚氰胺都不提,到最後才提出來,好像牙膏一樣擠一些,對於消費者的知情權完全漠視,我覺得大公司不應該這樣做。

李華明認為毒奶粉事件已波及到一些市民普遍食用的製品,顯示情況已相當嚴峻,他促請港府立即禁止進口所有中國奶製品。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由一開始早在二個星期前,我就覺得政府應該第一時間禁止所有中國製的奶類產品,但是沒想到連巧克力(朱古力)這類東西都有那麼大的問題。

他並指港府反應遲緩皆因恐懼中共的壓力,不敢果斷行事。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尤其面對內地政府,港府更加小心翼翼,不夠膽,法例沒有依據的東西更加不敢,譬如可不可以請大陸不要出口,都不能做到。

李華明透露在新一屆立法會期開始,他有意提出修訂法例,要求當局將三聚氰胺的含量和孔雀石一樣,改為零容忍,以保障市民的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