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纾困案遭否决引发恐慌 亚洲股市早盘重挫

(中央社东京三十日法新电)在美国国会出乎意料地否决金融纾困计划后,由于投资人担心金融混乱扩大而在全球股市引发恐慌卖压,亚洲股市今天也遭受重挫。

在纽约股市创下单日最大跌点后,尽管决策官员呼吁投资人保持冷静,东京与香港股市均重挫约五个百分点。

美国国会令人震惊地否决政府七千亿美元纾困方案,引发金融与经济混乱可能扩大的忧虑。此一混乱震动了全球市场,并让世界一些顶尖的银行倒闭。

投资人赶紧抛售股票,转而投资较为安全的债券与黄金。东京日经指数在下跌将近百分之五,触及三年来的最低点后稍微回升。

日兴证券总经理山合友一朗表示,美国国会否决纾困方案,令他感到震惊。

他说,“市场目前正在探底”,大家都在注意美国国会是否会再度表决这项纾困方案,或是白宫是否会提出新的方案。

香港股市开盘后就下跌了百分之五点六。台北股市下跌了百分之六点二,首尔股市在下跌百分之五后回升,至中午仍跌了百分之二点九。雪梨股市一度下跌超过百分之五,然后回升了一些。

在华尔街,道琼工业指数昨天下跌了七百七十七点六八,跌幅百分之六点九八,以一万零三百六十五点四五作收,创下历来单日最大跌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