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紓困案遭否決引發恐慌 亞洲股市早盤重挫

(中央社東京三十日法新電)在美國國會出乎意料地否決金融紓困計劃後,由於投資人擔心金融混亂擴大而在全球股市引發恐慌賣壓,亞洲股市今天也遭受重挫。

在紐約股市創下單日最大跌點後,儘管決策官員呼籲投資人保持冷靜,東京與香港股市均重挫約五個百分點。

美國國會令人震驚地否決政府七千億美元紓困方案,引發金融與經濟混亂可能擴大的憂慮。此一混亂震動了全球市場,並讓世界一些頂尖的銀行倒閉。

投資人趕緊拋售股票,轉而投資較為安全的債券與黃金。東京日經指數在下跌將近百分之五,觸及三年來的最低點後稍微回升。

日興證券總經理山合友一朗表示,美國國會否決紓困方案,令他感到震驚。

他說,「市場目前正在探底」,大家都在注意美國國會是否會再度表決這項紓困方案,或是白宮是否會提出新的方案。

香港股市開盤後就下跌了百分之五點六。台北股市下跌了百分之六點二,首爾股市在下跌百分之五後回升,至中午仍跌了百分之二點九。雪梨股市一度下跌超過百分之五,然後回升了一些。

在華爾街,道瓊工業指數昨天下跌了七百七十七點六八,跌幅百分之六點九八,以一萬零三百六十五點四五作收,創下歷來單日最大跌點。

相關文章
評論